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

[書堆] 棋子


  大哥的興趣好像是下棋的樣子。
  娜娜在艾維問起的時候說,其實艾維是問她的哥哥們平常喜歡什麼,然後娜娜開始覺得艾維長的老實,但搞不好是跟蹤狂之類的,但艾維只是有天想和阿禮借本書,卻看到雙胞胎煞有其事的盯著棋桌上的毛毛怪們搶棋子,他想搞不好天才的腦袋就是能從那種可笑的行為裡看出什麼哲學,娜娜知道後說艾維太認真了,她說這樣不好。

  然後回到正題,娜娜只說了瀲的興趣是下棋,但那也只是因為瀲老是被師傅抓去下棋,因為師傅這十年來只在第一次教他下棋時贏過他一次,現在瀲大概把找的到的所有棋盤遊戲都學會了,但那也只是師傅想下他就陪她,要說那是他的興趣好像也不對,說到底他們的興趣究竟是什麼呢?最後娜娜說:前面那邊不算,他們沒有特別在乎的事,可能是吃飯或睡覺,噢有了,她說:待在房間裡盯著外頭看。

  「那是什麼?看什麼?」艾維問的時候還在寫報告。
  「看外面那些人進出圖書館。」
  「那樣有什麼有趣的嗎?」
  「很無聊啊,我小時候問他們,二哥說他沒有特別在看什麼,大哥說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,可是他們還是一直看,大概是那樣吧?那些人總是會離開圖書館,就像艾維你輪完班或下課後也會回家。」
  「是啊。」
  
  「然後我在想,他們大概是想像自己也有家可以回去。」
  
  
  
  
  
  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